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网络营销中常见的词汇,你知道几个?(上)

网络 2023-02-06 03:59

在做HYPERLINK"http://www.ishare8.com/"网络营销SEM时,会有好多专有名词,包括帐户后台和业绩考评时常常看见。如果你还不是很清楚,那就赶快收藏学习下啦,小8悉心搜集整理了常见词汇,希望你之后看到这种词不再陌生。

1、推广计划(Campaign)

推广计划是推广账户最高的层级设置,通过推广计划的使用,可以依照产品的特点或个人习惯等更好地管理推广项目。

2、推广单元(KeywordGroups)

推广单元是推广计划下的推广管理单位,包括多个创意和多个关键词。

3、关键词(Keyword)

关键词是推广商户所订购的一系列与自身产品/服务相关的词,被搜索引擎用户拿来查询相关信息时,就会匹配到推广信息并展如今用户的搜索结果页上。

4、创意(Creative)

创意是指网民搜索触发商户的推广结果时,展现在网民面前的推广信息,包括一行标题、两行描述,以及访问URL和显示URL。

5、标题(Headline)

标题是创意的一部分,显示在创意的第一行,以带顿号的白色超链接方式诠释。

6、描述(Descriptionline)

描述是创意的一部分,显示在创意的第二至三行,以普通字体诠释。

7、显示URL(DisplayURL)

显示URL是创意的一部分,展示在推广结果中的URL地址,对显示URL的设置不会影响网民对实际链接网址的访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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8、访问URL(DestinationURL)

访问URL是点击推广结果实际访问的URL地址。

9、推广地域(TargetGeo)

推广地域是搜索推广的一种推广设置,通过地理区域定位目标顾客。对推广内容设置推广地域后,只有当指定地域的网民搜索时,才会出现这种推广内容。

10、推广时间

指管理员对帐户推广信息的时间进行设定。比如:设定周日至周四推广,或者某三天9:00-17:00进行推广。

11、HYPERLINK"http://www.ishare8.com/sem/fdgjcsy.html"\t"http://www.ishare8.com/sem/_blank"否定关键词

屏蔽用户搜索词对创意的诠释。比如:我们是做“网络营销知识分享”的平台,如果我们关键词词库里有“知识分享”这个词,那么用户搜索“魔术知识分享”也会突显我们的创意,此时,我们就要把“知识分享”加到否定关键词里。

????12、PPC(Pay-Per-Click)

按点击付费,即用户点击广告后形成的广告费,是相对于CPM万人次展示付费的网路广告计费模式。

13、关键词嵌入(KeywordInsertion)

关键词嵌入是在创意中通过使用转义嵌入关键词。被嵌入创意中的关键词将在推广页面中显示,提高顾客对创意的关注度和点击率。包含键值的创意在诠释时,将以触发创意诠释的关键词取代转义。

14、质量度(QualityScore)

质量度主要反映网民对该关键词以及关键词创意的认可程度。影响诱因包括关键词的点击率、创意撰写质量(关键词和创意的相关性)以及帐户表现(账户生效时间、账户内其它关键词的点击率)等。可以通过优化关键词的质量度,特别是提升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性,来增加最低诠释价钱以及点击费用。

15、最低诠释价钱(MinimumBid)

最低诠释价钱指为使关键词正常诠释,所须要设定的最低出价。如果关键词的竞价价钱高于最低诠释价钱,关键词将弄成搜索无效而手动下线。关键词最低诠释价钱由其质量度和商业价值共同决定。

16、出价(MaxCPC)

出价指商户乐意为一次点击所支付的最高费用。常用搜索引擎计费机制保证实际点击价钱不低于甚至高于商户的出价。出价将和关键词的质量度一起影响关键词的排行位置。

17、每日预算(DailyBudget)

每日预算指为搜索推广设定的每日乐意支付的最高费用。在推广平台检测到当日消费超过设定的每日预算额后,推广内容会手动下线。

18、HYPERLINK"http://www.ishare8.com/sem/gjcppfs.html"匹配模式

广泛匹配(BroadMatchType)

广泛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使用广泛匹配,当网民搜索词与您的关键词高度相关时,即使商户并未递交这种词,其推广结果也可能获得诠释机会。在广泛匹配方法下,可能触发推广结果的包括:同义相仿词、相关词、变体方式、完全包含关键词的句子。

精确匹配(ExactMatchType)

精确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仅当网民的搜索词与商户递交的关键词完全一致时,推广内容才有诠释机会。

短语匹配(PhraseMatchType)

短语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在句子匹配的模式下,只有在网民搜索词与关键词字面一致、或者搜索词完全包含关键词并次序一致时才显露对应的创意。

19、搜索恳求Query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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搜索恳求,又被叫做搜索查询,指用户在搜索引擎键入某个关键词搜索并企图取得返回结果的过程。搜索恳求代表查询者的搜索意图。

20、日均搜索量(Dailyqueries)

某个关键词在一天内被搜索的次数数目总和。反映了某个关键词被网民关注的程度。

21、展现量(Impressions)?

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时间段内,推广信息(创意)被展现今搜索结果页的次数。

22、点击量(Clicks)

点击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点击推广信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用来评判推广信息爆光的程度。

23、点击率(CTR)

点击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平均每次诠释被点击的百分比。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

24、平均点击价钱(CPC)

平均点击价钱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形成的消费。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钱=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25、千次诠释消费(CPM)

千次诠释消费指推广信息被诠释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现量)×1000。

26、流量(Traffic)

流量,泛指网站的访问量,在不同的语境下,可以用不同的指标来评判,比如访客数、点击量或浏览量等。反映抵达目标网站的访问数目。

27、独立访客数(UV)

独立访客数,常被简称为访客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不同的访问者访问被统计对象数目之和。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

28、页面浏览量(PV)

页面浏览量,简称浏览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

29、访问次数(Visits)

访问次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例如,如果访客在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一定时间宽度,下次再有活动即使做新的会话,计为2次访问。

30、平均单次访问时长(Avg.TimeSpending)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客与被统计对象的平均会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

31、流失率(ChurnRate)

流失率指对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而言,访客从该步骤步入到下一条步骤的过程中流失的比列。计算公式为:本步骤的流失率=[(本步骤的步入次数-下一步骤的步入次数)/本步骤的步入次数]×100%。

32、转化目标(Goal)

转化目标,也称作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33、路径(Path)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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路径指访客在目标网站上根据步骤设置最终到达商户所设置的目标页面之前须要经过的一系列关键页面。

34、转化(Convert)

转化指潜在顾客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可以指潜在顾客做了如下行为:①在网站上逗留了一定的时间;②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③在网站上注册或递交订单;④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信工具进行咨询;⑤通过电话进行咨询;⑥上门访问、咨询、洽谈;⑦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35、转化次数(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称作转化页面抵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36、转化率(CVR)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百分比。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听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37、转化成本(CPA)

转化成本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费用。计算公式为:转化成本=(推广费用/转化次数)×100%。

38、投资回报率?(ROI)

投资回报率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得到的经济回报。计算公式为:投资回报率=利润/投资支出×100%。

39、内容定向(ContentTargeting)

内容定向是网盟推广的一种推广内容匹配模式。通过为推广内容指定主题关键字,与推广联盟中所有网站的网页主题词进行匹配并诠释推广内容。

40、网站定向(PlacementTargeting)

网站定向是网盟推广的一种推广内容匹配模式。将推广内容投放到指定的网站上进行匹配并诠释推广内容。

HYPERLINK"http://www.ishare8.com/"网络营销手段诸多,常用的专业术语也相对较多,小8整理的可能还不够全面请见谅。了解那些专业术语对网络营销师的工作以及业务磋商都能起到很大的作用,是一名网络营销师终生必备的知识要点。看完后你都记住了吗,如果你还没有记住,赶紧分享收藏此页面吧!